v.

城市天气的航行

看到好友说,”冬天是沉痛的开端“,时间已经很晚了,她还写道“有个男人在四方街痛哭,回应他的只有四周的一片漆黑和无尽的寒意”。语言其实很单薄,但你却能轻易想象出那个画面。你看,生活里仍然有那么多我们无法描述的事情。这些天,习惯性地不想说话。沉默是厚重的,不能交谈,没有办法宣示,只能什么都不说。我是一个特别不喜欢讲话的人,大多数时候都想闭嘴在一旁放空。但我偏偏是一个特别怕冷场的人,周围人要是和我一样沉默,浑身总会觉得不自在,想方设法找话题,聊着闲篇子,时不时需要耍个宝让大家都开心。好吧,这样的话我会很不高兴。

以上,和我想说的冬天没有任何的关系,不过到冬天,这样的不高兴会被放大。喜欢在冬天的早晨赖床,阳光刚好可以透过窗帘缝儿照进来,也喜欢匹村儿这里下雪…地上能堆很厚,走上去咔嚓响的声音。但我不喜欢冬天。冬天来的时候总会提醒我,这一年时间又被你浪费了呀。每到这样的时候,就想把自己的躯体和时间分割开,然后在看到身体的内核写满了不情愿的犹豫。今天也是一样,聊起了这几年来一直困扰着我而且时不时都会重复着的相同问题,你知道,某些真相已经因为你下意识的回避而萎缩了,奋力不去看它的实质,还自以为超脱。烦啊烦我好烦…现在的状态真适合窝在暖暖的被窝里和喜欢的人煲一通电话。我已经好久没有“说话”了。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v. | Powered by LOFTER